close

最近在部落格&FB粉絲團都有收到一些關於手工燙金的問題討論,

所以決定仙女下凡來解答,

也希望大家有任何想法時可以不吝惜的和我分享喔!

4  

 

Q. 燙金金銀箔是否能重複使用?

A. 可以!

燙金金銀箔一張都要五六十元,而且大部份使用一次都還有很大的未始用部位,稟持著節儉持家的美德,一定要多用幾次啦!

以下有圖有證據

1

 

Q. 同一作品能否局部燙金?

A. 可以!

方法有2種,

一是將燙金箔裁成小塊,以紙膠帶固定在要燙金的範圍即可,這個方法如果用熨斗印燙就滿方便的,但如果使用護貝機,就要小心固定金銀箔,以免卡在護貝機禮就歪歪了!

另一種方式是將「不需要燙金的部份」和「要燙金的部份」分別使用墨水印表機和碳粉/雷射印表機列印,因為燙金箔只會黏著在碳粉列印的範圍!

 

Q. 可以燙在彩色的紙上嗎?

A.可以,但是請先閱讀以下說明喔!

如果是紙本身的顏色,是不會對燙金有任何的影響,

但如果紙上的顏色是列印的,承上題,要把「不需要燙金的部份」和「要燙金的部份」分別使用墨水印表機和碳粉/雷射印表機列印喔

下圖是整張以碳粉/雷射印表機列印後燙金的結果,黑色的部份確實的附著了銀箔,(有點紋路是因為紙質&使用已經用了太多次的銀箔紙),但是旁邊煙火部份,飽和度很高的地方也附著了銀箔喔!

5  

 

Q. 燙金跟打凸可以混合使用嗎?

A.可以!

順序是先燙金再打凸,燙金成功後是不容易弄掉的,再施加點外力也很OK

 

打凸前 

2  

 

打凸後(注意果實部份)

3  

 


 

更多後加工

● 燙金  

● 打凸  

● 局部上光

● 滾邊上色

● 刷金邊 

 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

banner_fb_link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