燙金、打凸和上光是我心目中的後加工三姝,

其中上光在印刷專業中又可以細分為上亮P、上霧P、上光油等等,通常具備了耐用防污的實用效果

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是最能增加視覺及觸覺效果局部上光DIY!

 

DSC_8869拷貝  

 

___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.指甲油         局部上光DIY的扛壩子!快點翻翻抽屜找出透明指甲油吧!

2.卡紙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指甲油多少還是帶有水分,使用卡紙為載體比較容易曲折變形         

3.彩色鉛筆       我使用的是prismacolor的油性色鉛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

DSC_8853 
 
 
動手前先來瞧瞧印刷廠的局部上光製品,

所謂局部,就是不全面,只在特定的範圍上光,

會有微微的厚度突起,所以不論視覺觸覺都會讓人感到特別,在書籍封面上常常能看到局部上光的運用!

DSC_8851  

 

要開始溜!

 

step1.

拿出卡紙,已油性色鉛筆畫出喜歡的圖案,

會特別選擇「油性」,

是因為我一廂情願的相信這樣比較不易受到指甲油內水份的影響,

但是其實沒做過非油性的對照,說不定其實一點影響也沒有

DSC_8858  

 

step2.

擦指甲油啦!

其實擦指甲油真的一點都不惱人,

真正惱人的是等待指甲油乾,以及小心不能讓油漆未乾的手指頭碰到東西,

不過今天的指甲油不是塗在自己身上,

所以盡可能厚厚的塗上去吧!!!最好是能讓他一汪油膩明亮的停在紙上

然後就let it go吧,建議是直接洗洗睡,明天早上再來看看它的造化

DSC_8860  

DSC_8861  

DSC_8867拷貝  

 

完成!

待指甲油完全乾燥就完成啦!

摸摸看,質感真的跟印刷廠的局部上光感覺很像呢!

DSC_8870拷貝  

 


 

更多後加工

● 燙金  

● 打凸  

● 局部上光 

● 滾邊上色

● 刷金邊 

 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

banner_fb_link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