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,當紙類搭配上織品、線繩等,暖度就會瞬間提升,像是幫卡片圍上圍巾一樣

所以今年的聖誕節,就來縫一張小卡片吧!

1.JPG 


___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.描圖紙          半透明的紙材,可以透出底下的圖樣

3.廣告傳單       年節的廣告傳單,滿多都設計有美麗的插圖或文字,直接剪下來當裝飾吧! 

4.縫線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車縫的紙張不厚(75g/㎡),10元商品店的細縫線就很夠用

5.亮片             配合聖誕節,選擇了星星和雪花,雖然我居住的城市從不下雪

6.美工刀          嚴選30度刀頭最好用!

7.劃線筆          完美折線領航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.JPG 


除了以上工具,也要準備一台縫紉機,不需要很厲害會刺繡的機種,我用的就是一台功能陽春的迷你古董機。

如果沒有縫紉機,可以參考線縫標籤卡片,裡面有手工縫在卡片上的教學喔!

13.JPG 


step 1. 裁裁切切

將描圖紙裁下需要的大小,因為下個步驟會將描圖紙對摺車縫,所以請裁切預計成品的尺寸兩倍寬。舉例來說,想要成品為8x8公分的卡片,就要裁8x16的紙張。

裁切後,在正中間以劃線筆壓摺線、對摺。

3.JPG 

4.JPG 


再來,將廣告紙上有特殊圖案或祝福文字的地方剪下來,不一定要剪的方方正正,也可以剪成圓形、愛心等形狀。

5.JPG 


step 2. 初步組合

依自己想呈現的效果,決定是否要固定紙片。

比如說,剪成愛心、星星等形狀的紙片,就可以不用固定,等到step4再將他們和亮片一齊放入。

6.JPG 

7.JPG 


step 3. 劃線

縫紉熟手請大跨步繞過這個步驟

而車縫技巧生澀如我,建議先畫一下線,以免車出一隻毛毛蟲

8.JPG 


step 4. 車縫

因為我使用縫紉機還不是很熟練,幾乎是以縫一針頓一下的蝸牛速度進行的,但是慢沒關係,美就行了!

9.JPG 

10.JPG 


縫好三邊時,描圖紙已形成一個口袋,這時就要將亮片和紙片放進去囉!要偷偷塞個鑽石或金幣也可以!!

11.JPG 


縫車縫完四邊就完成了!

亮片在半透明的紙袋中可以靈活的移動,效果也有點像水晶球呢!

12.JPG 


更多【聖誕節卡片

● 水晶球聖誕卡

● 模型草皮聖誕卡


更多【縫線卡片

● 縫線卡片


更多手工卡片

● 模板卡片

拼布感卡片

雞眼扣吊牌卡片

● 蛇腹經摺卡片書

● 紙膠帶立體卡片

● 標簽機貼紙卡片

● 布質膠帶卡片
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

banner_fb_link

arrow
arrow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