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本部落格的中心思想 – 人生有十萬種突然需要的可能」,能有一天會面臨需要即時或少量製作刮刮卡的可能!

因此,我尋尋覓覓國內外各大網站,終於彙整出刮刮樂DIY 超級combo大全!!!

DSC00226  

 

印製刮刮膜(scratch-off)也是印後加工的一種,而且印製刮刮的範圍,一定要先上亮膜,否則會無法刮起。

至於DIY嘛,共整理出來以下5種辦法,可以依手邊現有的材料選擇製作辦法,方法都有附上連結囉!

 

方法1. 蠟筆打底+指甲油 ☞製作方法點這裡☜

出乎意料的好做、好刮,材料也很容易取得

但是指甲油塗在蠟筆上乾的非~常~慢~不知道不同牌子的指甲油用起來是否有差別,如果想要速成可能要跳過這個方法,因為我等了一天一夜(沒有誇示)

DSC00192   

 

方法2. 壓克力顏料+洗潔精+膠帶 ☞製作方法點這裡☜

和方法一算是異曲同工,只是原本的蠟筆隔離層換成膠帶,指甲油換成壓克力顏料+洗潔精,

也是好做好刮,放乾的速度比指甲油快,大概一個下午的等候已足夠。

缺點是要收的東西比較多,要洗調色盤、水彩筆等等。

1  、

 

方法3. 壓克力顏料+透明片 ☞製作方法點這裡☜

我最早想到的辦法,有點彆腳,刮除比較費勁,不適合大範圍使用

現在想想,如果壓克力顏料有先混合過洗潔精應該會好刮很多!(就變成方法2了)而且膠帶就可以做完美的隔離層,所以真的的可以跳過這個方法,就讓它在這兒當個美麗回憶好啦

d-7   

 

方法4. 奇異筆+透明片(膠帶) ☞製作方法點這裡☜

在資料蒐集時,發現上面方法的改良版,好開心世界上有這麼多具有研究精神的人!

實際測試結果,真的好刮非~常~多,多到可以感嘆一下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無涯,

奇異筆超快乾的,剪個指甲的時間都還嫌多呢!

8

 

方法5.刮刮樂貼紙 ☞製作方法點這裡☜

花錢就能快速達成的辦法,不過刮刮樂貼紙不是每間書局、文具店都買得到,如果網購就要加上貨運時間囉!

16  

以上是本年度最大後加工企劃刮刮樂Combo大法,報告完畢

 


 

更多後加工

● 燙金 

● 打凸  

局部上光 

● 滾邊上色

● 刷金邊 

 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

banner_fb_link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