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中的極地低溫讓今年的冬天超有感覺,

說到冬天就想到聖誕節,說到聖誕節,我會想到聖誕樹、聖誕老公公、禮物、裝飾、雪花、拐杖糖、薑餅、、、還有水晶球!

喔不是吉普賽女郎(或是崔姥妮教授)預知未來的水晶球,是那種球體裡面矗立著小樹、雪屋等造景,還有細碎亮片漂浮之如夢似幻水晶球。

今天就來作張水晶球聖誕卡吧❆

16  

 

___工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.美術卡紙       要選2種喔

2.膠帶            膠帶是不會露出的,所以霧面亮面都無所謂,紙膠帶也OK!

3.雙面膠         恩沒有疑問的,雙面膠

4.透明塑膠袋    我用的是書局會賣的包裝用小opp塑料袋

5.美工刀&剪刀  最喜歡30度角美工刀

6.亮片            買到雪花造型的亮片好開心阿

7.劃線筆         可用美工刀刀背代替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   

 

step1.

準備兩張不同款式顏色但相同尺寸的卡紙,並用劃線筆畫出折線

2  

3  
 

step2.

預備在外側出現的卡紙讓它開個代表水晶球的窗,

因為割圓難度較高,所以我割個正8邊形代替,

辛勤的人們阿,如果想割正32邊,我在這邊獻上我的愛與祝福

4  

5  

 

完成後如下圖

6  

7  

 

step3.

拿出亮片和透明塑膠袋囉!

我在買亮片時有一個疑惑,為什麼是「傳統亮片」呢?希望有神人能替我展露新時代亮片該有的樣貌

總之把亮片裝入塑膠袋,如果塑膠袋大於卡片的話,記得把多餘的部份也剪掉,再用膠帶把塑膠袋固定在外側卡片(有挖洞的那張)的內面

8  

9  

10  

11  

 

翻正面就是長這樣,水晶球現身啦!

12  

 

step4.

內側卡片比對外側卡片的挖洞位置,寫寫字或畫畫圖都好

13  

 

step5.

終極組合階段,使用雙面膠黏合兩張卡片,就完成囉!

14  

15  

雪花真的會動喔~

 


 

更多聖誕卡片

● 模型草皮聖誕樹卡片

 

更多手工卡片

● 模板卡片

● 拼布感卡片

● 吊牌卡片

● 縫線卡片

● 卡片書

● 紙膠帶立體卡片

 

 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 

banner_fb_link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