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在網路上逛拍賣還是瀏覽文章時發現一種神奇印泥,它可以印玻璃、印皮革、印塑膠片、印木頭、印金屬,

不過價格並不便宜,尤其是對當時仍是學生的我來說,

上個月去了日本,竟然在車站裡的文具店與這神奇印泥不期而遇,

既然是天註定,怎麼好意思拒絕呢

1  

 

神奇印泥是由日本TSUKINEKO所發行的StazOn印泥印台系列,

依官網說明是無論(以下rap蹦跳唸過)

塑料、金屬、熱塑片、橡膠、皮革、軟陶、層壓紙、塗佈紙、普通紙、相紙、玻璃、陶器、陶土、透明膠片、油漆表面

通通可以印上去!(magic!!)

 

以下是購入的印泥印台分享,稍候還有試用報告

 

StazOn Vibrant Violet

我好像把它拍的有點blue,

但其實它是人如其名的紫羅蘭色(violet),

本人看起來是內斂浪漫又帶點憂鬱的大姐姐

DSC_8741  

 

Cherry Pink

非常甜美的櫻桃粉紅

少女都要為她揪心

3  

 

外盒包裝是採上下蓋,

打開後長這樣

4  

 

順帶一提外盒設計的貼心

每個印台的上下有做小凹槽當作卡榫,

收納時可以輕易的疊起,

分明是讓大家沒有嫌他佔位子的理由只好把12色都帶回家

5  

6  

 

為了證實印泥的威力無窮不可思議,

我準備了玻璃、金屬、木頭、牛皮、塑膠片一起來體驗

 

上色工具是我手刻的橡皮彆腳印章

8  

 

首先是具有粗大毛細孔的木頭及牛皮,

官網號稱可吸收面的乾燥時間是3秒,我覺得還是等個一兩分鐘比較保險,

畢竟剛下手輕重還是有點關係

最另外驚訝的是它有一種水彩暈染的效果,可輕可重

9

 

再來是毛細孔緊緻的塑膠片及金屬,算是不可吸收面,等個5分鐘是必要的,

也許是塗料都浮在表層,顏色比起具吸收性的材質更為飽合

10  

 

最後是讓我大大驚喜的玻璃

顏色非常的鮮艷,即使乾燥以後還是充滿光澤感,

但是又不會像壓克力顏料般厚重

不過這個乾燥時間可就長了,等的你望穿秋水,等過了一個下午,等到你終於忘記它

它就終於乾了 善哉

11  

 

以上,大合照

12  

 

順帶一提,StazOn的日本定價為日幣450,我買的價格為含稅448,

在台灣我目前最便宜的網路價格為台幣189,還算合情合理喔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哪裡可以買

小徑手作教室

 

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留言或來臉書找我喔! 

banner_fb_link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 印泥 手工藝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